飞鱼不游

星河激推

【谢行逸乙女向】花朝月夕,多胜意

谢行逸x你(云中郡主)

Tips:全文字数2000+✓

设定为暧昧中,双向暗恋然后被直球小谢戳破!

时间线衔接谢行逸的结缘剧情➕回信。

第一次发文,会慢慢进步的。


    苍阳之别,已过许久。


    冷元子的滋味你早已忘却,院中绽放的梅花你也快要记不起它的溢彩芳华。唯独谢行逸这个人,你是怎么也忘不掉的。


    背负了世家少主的责任,这几个月都在和朝廷各方势力的纠葛之中,一个不慎便落得个抄家背叛的下场。


    无心于儿女长情,更无甚勇气将他拖下水,对谢行逸的情愫你原本也想搁置于过去就好。


    但心尖上肆意丛生的好感与喜欢不敌理智,你败落下阵,挑了一个良辰吉日,得空去了苍阳。


    你熟练的绕过无心苑无论何时都人潮汹涌的前门,三下两下便轻车熟路的翻进了谢行逸所居住的后院。


    你没有提前告知他自己的到来,这一次既是赴花朝节定下的再见之约,也是为给他一个惊喜。


    “来年春朝花暖,无心苑的梅花与我,都等着你回来。”他是这样说的。


    而你不知道的是,早春时节伊始,谢行逸便已习惯性的闲来守候在后院的一隅,盘算着又期待着你何时会来赴约。如今你翻墙而下,正处后院的他也第一时间看到了你。


    “云中郡主,你来了。”倚墙而立的谢行逸猝不及防出声,将还未看到他的你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你抬起头,慌乱之中与他对视。


    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你感觉到他向来波澜不惊的眼眸中,此时盛满了久别重逢的欢欣与眷恋。


    谢行逸着一袭剪裁精细的红衣,一头白发束的松散杂乱,远远望去竟仿若于皑皑白雪中遗世而独立的寒梅。


    一切都像是初识一般,什么也不曾变过。只不过这一次他的周遭不再是寒至心脾的纷飞大雪,而是生机勃勃的春日暖阳。


    你们隔着几步路的距离遥遥远望,像是时间定了格,一时间谁也没有再开口。


    还记得当初花朝节前后,你为催无心苑新品设计稿而来,于后院见到了满目忧愁的谢行逸。


    你知他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寂寞与苦痛,便情不自禁的想要拉他出缘灭的沉沦与暗夜,共赴既白的黎明。


    幸此一遭,他已脱身苦楚,不再受过去的桎梏。


    “谢行逸!好久不见!”思即此,你不自觉的敞开步子,轻快的向谢行逸跑去,上扬的语调毫不吝啬的表达着你的欢喜雀跃。


     谢行逸微微颔首,颇有些无奈的提醒道:“小心些,莫要摔着了。”


    你笑得一双如秋水荡漾的眼睛和月牙一般,调侃道:“你怎知我今日会来?”


    “不知。”谢行逸摇头,继而不假思索的回答,“如信中所言,我一直在等你。”


    你被这句话惊的心脏都快要不听使唤,不断加速的心跳声久久回荡耳畔。


    “走吧,正好近日灵感如泉涌,我准备了新的新品设计稿要给你看。”


    反观谢行逸,和没事人一样扯了扯自己已经松松垮垮的外衫,转身向里屋走去,示意你跟上。


    你偷偷瞄着他,谢行逸好像很热,热的耳根子都发红了呢。


    谢行逸这次的设计稿纸,绿色和白色是整个裙子的主色调,点缀了南塘标志性的荷花,端庄又不失温婉,可以说是为你量身定做。


    “谢老板,这可不像无心苑以往的设计风格呢。怎的想起南塘风荷了?”


    谢行逸瞥了你一眼,“本就不是无心苑的新品设计稿,专为你做罢了。”


    “还有一件,已经开始动工。至于其样式,等你见到成品了便知。给你的衣服,我不会拖。”他并未在乎你惊讶的神情,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
    你定了定躁动不已的心神,微微偏过头看向正认真描摹设计稿的谢行逸,未曾想对方也心有灵犀一般抬起头,不偏不倚的撞入了你的视线。


    阳光透过花样繁多的百叶窗,几束光线交叠着尽数撒入他的眼底,似流萤飞舞,似水光波澜。


    他就这样看着你,目不转睛,又饱含你读不懂的深情。


    谢行逸叹了口气,薄唇轻启。


    “我知你一路走来不易,云中郡主的名头,并不好当。我也知你的前路困难重重,不该有风花雪月的阻挠。我也曾因此犹豫过,是否该和你说明白我的心思。”


    “但我始终是不愿错过这样的你,这样拯救了我的你。”


    “缘灭与家破之痛,何人能懂。我曾一度故步自封,沉沦于过去,再不愿与谁结缘。”


    你意识到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。


    谢行逸一顿,眉眼带笑,美好的好似话本里的花神下凡。


    “但你,是唯一的例外。”


    “苍阳的无心苑和我,无论何时都是你的倚仗。”


    他这一席话,毫不例外的击中了你心理最脆弱的防线,一时间竟有滴滴眼泪夺眶而出。


    分明是由于肩负重担早早便心性成熟的花家少主,在谢行逸那里你却又总是幻想着卸下一切防备,远离什么朝堂纷争,权利漩涡。和他走得再近一点,更近一点。


    世家子女,向来被困于钱权的樊笼之中。做一辈子的穷途困兽。


    如果可以,你也想不顾一切。


    互通心意的幸福短暂的席卷了你,几秒后你就慢慢冷静下来。


    这份感情带来的沉重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身处暗流涌动的漩涡中心,你几经波折,差点连花家都保不住,你不想让已经安定下来的谢家,重蹈覆辙。


    “谢行逸,我不想你受花家牵连…我…”你踌躇着开口,心里酝酿合适的措辞,却被谢行逸一个食指抵住了唇。


    “我知你在担忧什么。”谢行逸摇摇头,让你不要再说下去。“我谢家不复往日辉煌,但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喜朝堂党争,谢家自抄家后也早已隐退。但若放任你一人…我不忍。”


    谢行逸抬手抚上你的脸颊,珍重的像是对待一件稀奇的宝物。


    他轻声唤着你的名字,亲昵不已。


    你被他温柔的触碰羞得浑身滚烫,整个身子骨不知不觉瘫软了下来,原本想要拒绝的话语是怎么也说不出半句了。


    那可是谢行逸啊,是你日思夜想的人儿啊。


    你几乎快要溺死在他眼中的一汪春水,丝毫没有注意到他暗地里的动作,傻傻的任他去了。


    被他吻住的那一刻,你压抑的惊呼被堵在了嗓子眼,唇齿交融,细细磨蹭。谢行逸炽热的呼吸打在了你的脸上。


    他不住扑闪的睫毛沾染了阳光暖黄的色彩,也让你意识到面前这个看上去游刃有余的人也不是那么淡定。


    一吻过后,二人不约而同的噗嗤一笑,羞涩的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。


    背光的谢行逸在你眼中被笼上了一层夺目又模糊的光晕,放肆的笑意在他脸上荡漾开来,活像一只餍足吃饱的猫。


    “我心悦你。”


    “以后,也一起同行吧。”



  至于你被谢行逸亲力亲为穿上了那件他缝制的婚服,那都是后话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80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